伴樟

到底谁才是真爱啊?X(赤黛架空古风,性转注意!)

听说第十章抽了,补个档。


400.无名的访客

说到浪漫和玛丽苏——

时贵妃有宠,皇后娇妬,素面白裙以面圣,明聪帝视之而笑,令内侍奉妆奁,亲为描妆,作四君子图于裙,斌斌乎美哉。复有荣宠。宫人皆效之,一时风靡,为勾墨裙是也。(《弘朝彤史拾遗》)
当时贵妃有宠,皇后嫉妒,不化妆穿白裙子去见皇帝。赤帝笑了,让太监拿妆奁来,亲自给化妆,又用笔墨在裙子上画“梅兰竹菊”四君子图。宫女们看到了以后都效仿黛后,风靡一时,这就是勾墨裙(的由来)。

两个不要脸的小婊砸秀恩爱,我就笑笑不说话。





 
 
401.无名的访客  
 
……  
 





 
402.无名的访客  
 
……  
 




 
 
 
403.无名的访客  
 
啧,注意点影响啊!太监宫女都看着呢!!!!  
 
两个不要脸的小碧池![打屁股·GIF]  
 
 




 
404.无名的访客  
 
好好的情人节身边的人秀恩爱也就算了,入土几百年的两个狗男男还要这么闪闹哪样!等等为什么要说狗男男( ⊙ o ⊙ )!  
 




 
 
405.无名的访客  
 
 
简直闪瞎    
 
赤黛夫妇引领后宫时尚圈太棒!!!!我也好想要一条阿赤亲手画的裙子❀  
 
PS.以后请叫我齐齐哈尔!  
 
 
 




406.无名的访客  
 
>>405
就算学黛后穿了勾墨裙,还不是只有看人家秀恩爱的份儿╮(╯▽╰)╭羡慕啥  
 
PS.不是应该叫“齐个隆咚锵咚锵要要切克闹”吗?  
 



 
 
 
407.无名的访客  
 
艾玛太闪太甜太玛丽苏!简直无法直视。  
和历史一比,那些玛丽苏小说弱爆了!!!  
 
PS.求勾墨裙的样子,好想去定做一条!!!!  
 




 
 
408.无名的访客  
 
其实这个故事还有个详细版本,出自《弘朝故事》  
 
是时,实渕贵妃深得帝宠。黛后妒极,逢帝召见,素面白裙以面圣。帝视之曰:“缘何效虢国也?”后道:“岂有杨氏之美。妾貌鄙陋,何敢以脂粉欺君。”帝笑曰:“皇后美甚,何假脂粉媚俗。”乃令内侍取螺黛,亲为描眉。又作勾墨裙。遂复如初。  
 
贵妃得宠→黛后【妒极】→穿白裙不化妆→赤帝:“怎么效仿起虢国夫人素面朝天了?”→黛后:“哪有杨氏那么漂亮啊,我长得难看就不化妆了╮(╯▽╰)╭,否则不是犯了欺君之罪吗?”→赤帝微笑(屏幕脏了,我先舔舔(づ ̄3 ̄)づ╭❤~):“媳妇儿美美哒,哪里用得着用胭脂水粉迎合世俗呢O(∩_∩)O~~),于是让太监取了螺子黛,亲自给黛后描眉,又给她画了勾墨裙。→两人的关系和好如初了╮(╯▽╰)╭  
 
比小说还要小说的情节就这么发生了→_→……  
 
 
素面朝天:典故出自杨贵妃的姐姐虢国夫人,她自恃美貌,总是素颜去面圣。  
 



 
 
409.无名的访客  
 
原谅我的关注点全在“妒极”两个字上面……  
马丹【妒极】了还只是穿白裙素面朝天去见人,黛后到底多闷骚!!!!  
 



 
 
410.无名的访客  
 
闹别扭的黛后好可爱n(*≥▽≤*)n受我一吻  
 
不过被赤帝一哄就好了,果然被吃的死死的呢→_→  
 




 
411.无名的访客  
 
与其说是被吃的死死倒不如说赤帝手段高超啊~\(≥▽≤)/~  
 
夫妻相处模式真的萌死人了n(*≥▽≤*)n
 
 




 
412.我爱阿赤  
 
这个故事信息量略大……让我整理一下!  
 
首先,玲央贵妃得宠,而已程度到了黛后都会嫉妒的地步!——不愧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炮灰的妃嫔,战斗力杠杠的!  
 
其次,黛后闷骚得不忍直视——嫉妒就嫉妒吧,还不说出来,就穿个白裙不化妆表示抗议什么的万一赤帝看不懂咋办  。  
 
第三,黛后就是黛后,吊炸天。在三从四德的古代,竟然就这么表示嫉妒了。白裙素面不顾礼仪直接冲到皇帝面前,还被皇帝哄着。看看她和阿赤闹脾气时说的话:“岂有杨氏之美。妾貌鄙陋,何敢以脂粉欺君。”结合当时情景,不就是讽刺赤帝重色宠爱贵妃吗?  
这么大胆,是有多大的自信?  
 
第四,阿赤对黛氏是真爱。这么个说话呛人的媳妇,不生气还哄着,亲自给化妆还画裙子。如果不是真爱,“岂有杨氏之美。妾貌鄙陋,何敢以脂粉欺君。”这么冲的话绝对够黛氏喝一壶了,可是他却笑曰:“皇后美甚,何假脂粉媚俗。”分明是被黛氏给打败了的感觉。  
 
PS,我赤不愧为全能小王子,随便画个画能创造一种裙子,还能风靡宫中!!!姓黛的,我们果然还是来战个痛快吧!!!!!!!!!  
 






 
413.无名的访客  
 
“皇后美甚,何假脂粉媚俗。”  
 
这句话的感觉好宠溺(づ ̄3 ̄)づ╭❤~我赤果然男友力爆表!!  
 
求一套勾墨裙%>_<%求一个赤帝做男友!  
 




 
 
 
414.无名的访客  
 
>>413
 
“我长得丑,不化妆了。”  
“怎么会呢,媳妇长得美美哒根本不用化妆。”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果然!单身狗给跪了_(:з」∠)_
 



 
 
 
415.无名的访客  
 
作为一个男人表示,“岂有杨氏之美。妾貌鄙陋,何敢以脂粉欺君。”这样的话如果是一个不爱的女人说出来简直神烦。但是如果是媳妇儿说出来,这种吃味的样子,就真的会萌起来的感觉。  
 




 
 
416.无名的访客  
 
楼上+1,说明黛后还是对两人之间的感情挺自信的,不然嫉妒的方式也不会这么简单粗暴。  
 
顺便,勾墨裙现在没有任何人考据出来具体是什么样子的,不管是壁画上还是书籍典故都没有详细的说法。只知道是白色的裙子上画四君子图,在明聪年间因为黛后而非常流行,后来传到民间,妇女少女都爱穿。  
 
流水家倒是有过一套臆想的作品,是马面裙形制的,缠枝菊纹画在裙子下摆,马面上画着梅花、竹子、兰花,梅花是前马面,竹子兰花合并画在一起构成后马面。挺素雅的,还不错。但是感觉还没有达到真正的勾墨裙那种让明聪年间女子争相效仿的魅力。  
 
 
 




 
417.无名的访客  
 
>>416
 
毕竟少了那个时代特有的情怀和韵味。  
 
 
PS.黛后这种闷骚小娘子真心我的爱ლ(°◕`ƹ′◕ლ)  
 
 




 
 
418.无名的访客  
 
容我破坏气氛一句……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黛后无脑吗??  
 
之后惩治修媛也是,当时的情况前朝臣子都在盯着找机会逼赤帝废她呢,偏她一点感觉都没有,直接和宠妃干上了,把人罚到流产,就不怕赤帝生气从此厌弃她吗?  
 




 
 
419.无名的访客  
>>418
确实,黛后是冲动型人格。但是无脑就过了。  
 
嫉妒这件事情,感觉黛后有自信。毕竟相处这么多年了,知道脾性。而且从长远看,黛后有这个资本自信。  
 
惩罚修媛这件事情,第一是修媛先对黛后不敬,第二没人知道修媛有孕。所以我估计黛后当时就是被修媛弄生气了想要给个教训,结果出大事了,这是黛后(以及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黛后性格冲动是有的,毕竟明知道前朝盯着她还是对修媛发了脾气惩罚,就算修媛没流产,被说成善妒也是分分秒的事情。但是说她无脑不至于,毕竟被赤帝这么喜欢的人如果脑子不好使也说不过去,而且我记得她不是给赤帝新政提过建议吗,感觉还是有点政治素养的。  




 
 
 
420.无名的访客  
 
楼上+1,黛后就是冲动型人格,如果被惹生气了,就会明知后果还要去做(Si)的那种。所以有时候就会闯祸,正所谓历史上的“肆其性,无拘旁人,不饰”。  
 
PS.还好有赤帝这个神队友,不然可怎么办是好啊!  
 
啧,所以说都是被惯出来的←_←  
 




 
 
421.无名的访客  
 
哈哈,没办法!真爱,就是任性!  
 
 



 
 
422.无名的访客  
 
都惯坏了真的←_←  
一闯祸害得自己被废了一年,该打屁股!  





 
 
423.无名的访客  
 
>>422
让赤帝上吧n(*≥▽≤*)n
我相信肯定会屁股开花的WWWW
 
 
 
 
 
424.无名的访客  
 
>>423
快够,黛后会下不了床的!  
 
 
 
 
425.无名的访客  
 
楼上的话太让人误会了!~\(≥▽≤)/~  
 
 
不过想想,实渕贵妃,千叶贤妃、樱庭修媛,还有个无名氏婕妤。  
 
千叶贤妃害黛后流产被废赐死,炮灰  
 
樱庭修媛被弄流产了还要抱敌人大腿,炮灰  
 
无名氏婕妤因为说了黛后坏话被废,炮灰  
 
实渕贵妃竟然能太平如意一辈子简直比“那撸多”还要开挂啊!!!  
 
偶像受我一拜!!!!!  



426.无名的访客

>>425

肯定是亲妈给开挂了~



 
 
 
427.无名的访客  
 
口胡黛后才是亲妈开挂的典型!苏得我的不忍心看了!O__O”…  
 

话说回来那个无名氏婕妤怎么回事?



 
 
 
 
 
428.无名的访客  
 
>>427
 
无名氏婕妤,据考应该是赤帝的妃子。历史上只有一句话描写——  
 
“婕妤有宠,谣诼后非于上,斥之别院,不复见。”(《弘朝彤史拾遗》)  
 




 
 
429.无名的访客  
 
……  
 
为何要作死……  
 



 
 
 
430.无名的访客  
 
>>429
 
婕妤表示:“NO  ZUO  NO  HIGH”╮(╯▽╰)╭  
 




 
 
431.无名的访客  
 
 
“陛下陛下,皇后她善妒对妾身不好%>_<%”  
 
“是吗?那你就住到冷宫去吧←_←”  
 
……  
 
所以说从今天起,还是看历史吧……  
 
比小说狗血多了←_←  
 
 




 
432.无名的访客  
 
黛后,姓黛名苏字千寻!  
 
 
黛苏你好!黛苏受我一拜!  
 
 




 
433.无名的访客  
 
那个婕妤……智商难道姓黄鼠狼吗???  
 
捉急(鸡)得让我……算了我还是抽根烟缓缓吧。  




 
 
434.无名的访客  
 
妈呀赤巨巨好苏好苏好深情好棒!!!!  
 
简直脸大得捧不起来!!!!  
 
 




 
435.无名的访客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件事很平常吗???任何一个明君都不会放任一个谗言不断的人在自己身边吧??和黛后玛丽苏不玛丽苏无关啊,个人觉得。  
 
 
 




 
 
436.无名的访客  
 
楼上+1,婕妤巧言令色,就算这件事情和黛后无关,赤帝也不会纵容婕妤这样的人蹦跶的。只是碰巧遇上了黛后而已。  
 
 
 




437.无名的访客  
 
赤帝是明君,自然不会喜欢婕妤这种小人,诋毁皇后被打入冷宫虽然惩罚严厉了些,但是毕竟是该罚的。和爱不爱黛后关系不大。  
 
 




 
438.无名的访客  
 
 
其实真不敢相信世上竟有如此智商!  
请允许我阴暗地YY一下一个单蠢妹子被当枪使了结局悲催的苦逼故事。  




 
 
439.无名的访客  
 
楼上+1阴谋论一下这件事,婕妤其实是被别的妃子挑拨的,看黛后当时被赤帝冷落了不得宠就想要上点眼药结果玩脱了╮(╯▽╰)╭  
 
好吧无视我的YY。  
 



 
 
 
 
440.无名的访客  
 
如果阴谋论我感觉前朝更有可能!被送进宫中魅惑皇帝挤掉皇后宠爱的棋子被炮灰了什么的好棒WWWWW
原谅我的丧病←_←  
 



 
 
 
 
441.无名的访客  
 
不是我说你们,你们真心弱爆了←_←……  
描眉勾墨裙打入冷宫什么很闪亮吗???很耀眼吗????  
 
能和简单粗暴富有哲♂理的小!黄!诗!比吗!!!! 

能比吗!!!!




 
 
442.无名的访客  
 
( ⊙ o ⊙ )  
 
 
 
 
 
 
 
443.无名的访客  
 
( ⊙ o ⊙ )  
 
( ⊙ o ⊙ )  
 
 
 



 
 
444.无名的访客  
 
( ⊙ o ⊙ )  
 
( ⊙ o ⊙ )  
 
( ⊙ o ⊙ )  
 
 



 
 
445.无名的访客  
 
( ⊙ o ⊙ )  
 
( ⊙ o ⊙ )  
 
( ⊙ o ⊙ )  
 
小黄诗是什么东西?我读书很少你们不要骗我( ⊙ ▽ ⊙ )  
 
 



 
 
446.无名的访客  
 
 
小、黄、诗、的话……  
 
比如赤帝写的那句——“蝉鸣暗香浮,星摇牵影动。”  
 
 
 
(我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请叫我活雷锋不谢!!!)  
 
 
 



 
 
447.无名的访客  
 
 
再比如赤帝写的“鬓散花斜摆柳,拟邀风月偷留。”  
 
我先撤了,你们慢聊    




 
———————————TBC ———————————  
 
 
 
 
情人节贺文……吧?秀恩爱专场无脑残粉捣乱。  
 
 
下节聊点富♂含♂哲♂理的事。 


评论(4)

热度(34)